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童言童語~自然產,我才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奮力往外游


童言童語~


自然產~我才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奮力往外游;


才會有奮鬥的精神;而且,會比較聰明;比較健康.........



 


這是甚麼邏輯ㄚ..........


不過,聽說,蝴蝶也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從繭的一小點洞孔奮力而出,


否則,如果靠外力將洞口剪開,讓牠輕鬆出來的話,


這樣,牠將不會飛..........


 



昨天,老公回婆婆家,家裡沒大人,我下班回到家,兩個小孩都還沒入睡,


剛進門鞋子都還沒脫,兒子就拉著我不放,要我陪陪..............


小六女兒忙著照書做果醬,說要給我們驚喜................


 


小五兒子問我:當初為什麼不讓他自然產?要讓他剖腹產?


我說:因為當初醫生幫我檢查,說我骨盆太小,自然產會有危險….


我也想自然產ㄚ~當初為了要自然產多運動,


懷姊姊時,已經八個多月了,拔拔還帶我去奧萬大爬山,還爬到最裡面哩~


遊客們都給了我讚佩的眼神~


 


產檢時,嚇得醫生說:以後要去爬山要帶他一起去~


 


兒子,又繼續重複不停的說.........


可是,你還是應該給我自然產;不要讓我剖腹產ㄚㄚㄚ……


說:兒子ㄚ~你又沒差,是剖我的腹又不是剖你的腹?


 


兒子說可是同學都笑我是剖腹產而不是自然產……..


我說為什麼要笑你咧?這有甚麼好笑的呢?


這是跟平安健康有關的事ㄝ~當然要聽醫生的話呀~


 


兒子仍然不斷的一直說:


因為自然產,我才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奮力往外游,


這樣我才會更加勇敢;茁壯;………………



才會有奮鬥的精神;而且,會比較聰明;比較健康.........



 


呵呵呵…………哈哈哈…………


 



2 則留言:

  1. 小太陽(小草86)2010年10月8日 下午6:42

    童言童語~真可愛~

    回覆刪除
  2. 您好;關於為何生產儘量選擇自然產比較好轉貼以下的文章與您分享!!(文章內容出自鄭醫師的部落格) 自然生產對嬰兒或是母親,皆是一種最天然、最安全的分娩方式。
    ◎其優點有下列幾點:
    ●產後可立即下床活動
    自然生產只要產後無不適,即可立即下床活動;但剖腹產產婦都要等到第二天才可下床。
    ●產後可立即進食
    自然產可於產後立即進食;但剖腹產要等到排氣後,進食流質飲食無不適,再採漸進式方式進食。
    ●傷口小,復原快
    自然產的傷口在會陰處,傷口較小,復原較快;剖腹產傷口於腹部下端長約10公分 ,傷口大,較疼痛,恢復期較長。
    ●安全性高
    不論是母親或嬰兒,剖腹產的罹病率及死亡率皆比自然生產高,且嬰兒死亡率高出自然生產約兩倍。自然生產的出血量通常小於300cc;剖腹產的出血量約500cc左右。
    ●併發症較少
    自然產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其併發症較少;剖腹產產婦較容易發生子宮裂傷、膀胱傷害、輸尿管傷害、大量出血、胎兒傷害、感染、敗血症、骨盆腔黏連、血栓栓塞、疤痕組織過大、子宮腺肌瘤等。
    ●增進親子關係
    自然產於產檯上可立即執行,產後即刻母嬰皮膚接觸,並鼓勵準爸爸參與陪產增進親子關係;剖腹產因麻醉因素,可能準爸爸無法陪產,延遲親子關係。
    ●成本低,減少醫療支出
    自然產平均住院天數為3至5天,剖腹產平均住院天數為5至7天,故自然產可減少家庭及社會成本。
    除了醫療因素且非得剖腹產的情況下,只要能自然產就自然產,它是最天然、最安全,同時也是一種自然的本能,盼望產婦不要為了怕痛,看時辰或擔心產道鬆弛影響夫妻性生活而要求剖腹產。
    一直以來,國內的剖婦生產比例過高,很多人也習以為常,除了必要的剖婦產(例如胎位不正、多包胎、胎兒本身因素、產程停滯、破水超過24小時等等)之外,國人有些人喜歡挑時辰生、產婦怕痛、剖婦產健保給付高,導致國內的剖婦率產居高不下,但以學理及臨床實務來說,不管恢復及安全性來說,剖婦產都是無法與自然產相比。像是自然產傷口小,出血量低、感染併發率少、泌尿系統比較不會像剖婦產一樣可能受到影響、沾黏問題、血栓等等,兩者相較,自然產好處,剖婦產完全無法相比。過去也有臨床研究發現:經過自然產出生的小孩,後來的免疫力比剖婦產的小孩明顯好很多,可能原因是胎兒經過產道的壓力,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我的一位好友,其夫人今年生產,第一胎在醫院生,經過醫院人員的熱心推薦,選擇無痛分娩(這部分需自費),施打麻醉以後,孕婦沒有痛刺激,反而導致產程遲滯,而後因為破水時間太長,最後必須以剖婦產來生產,無痛分娩造成產程遲滯,最後須剖腹的機率並不低,因此在生產時,若想自然生產,連無痛分娩是否要做,都需審慎。
    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
    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 鄭醫師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10/23/2010 17:10:45]謝謝分享很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