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創作是一種心情~

創作是一種心情~~也是一種展現自我創意的美學主義~~


我而言,創作需要有靈感;動力和心情……..


有時思路充沛;創意源源而來;有時毫無創作動力;有時也會懶得動;有時也會沒有心情......


也會有矛盾衝突點~


工作室形態,銷售與創作結合,也喜歡交朋友跟顧客互動,


作一件飾品需要準備很多的材料;零件;工具……


和專心安靜的心情和時間……


純手也較費時費工;產量不豐;重質不重量;在精不在多,所以常常難產~



 


喜歡天然質感;有能量生命力的水晶礦石~


結合異素材流行元素;衝突協調的美學~


手工創作,有獨特性:;精緻化的飾品設計風格。


 


也是希望~


提供給喜歡天然礦石;精緻質感;獨特設計的珠寶飾品的顧客;可以有個選購地方。



 

創作~我很隨性,常常順著感覺走~


有時礦石材料很漂亮,在還沒有更美好呈現時,寧可一直擺著,有時一放就好幾年.........


直到有靈感~有最完美的組合呈現時,才會完成創作~


 


不想規定自己依照多少時間做出多少創作,


興致一來,創意不斷,也會不眠不休連續創作很多作品,


若沒安排好情緒,也可能很久沒有新作,


我也不想逼自己~


因為,總覺得逼出來的作品一定會少了生命力~


 


~計畫來不及變化~


因緣際會~


從服裝設計轉為飾品設計~開店~


從事飾品,真的完全不會是我的計畫,


除了,自己本身就一直很喜歡戴飾品之外,


從初入社會,我所有從事過的工作都與服裝相關,


飾品設計跟服裝設計,若有所關聯,應該就是跟美相關的設計理念是相通的吧。


 


其實,除了技術技巧之外,美感也很重要~

每個人都有個別不同的長處~


做甚麼?還是需要有一些與生俱來的天分~


發揮自己的長處,更能事半功倍~


 


賺錢不是人生唯一目的,錢也不是萬能;但也是要能賺錢才能過活,店也才能生存延續~


但是如果只為了賺錢生活~單純銷售;採購商品,更能輕鬆勝任~


只是我比較理想化~


 


當顧客朋友說


她將我的作品當珠寶收藏時......


沒想到~台灣有這麼棒的設計師時..........


其實,自己還可以有很多需要進步成長的空間........


但是~得到認同的讚賞和肯定支持,是無法言喻的滿足,也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支持與肯定就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雖然,也不是甚麼大事業~

但可以讓自己過生活,還可以堅持一點想法;作一些自己興趣喜歡的事,也是快樂的幸福。

 


 


1 則留言:

  1. 各行業都有它辛苦的一面~你能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真得很幸福~好羨慕~
    想想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養家餬口~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我也是其中之一~
    早安~假期愉快~
    [版主回覆11/01/2010 13:49:23]社會大眾每個應該大都是為生活而工作,
    包含我一樣~只是這個工作是我興趣喜歡的~
    無論任何行業,在自己所屬,尋求快樂,
    自得其樂就是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