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大玩.特玩 – 遊戲美學

大玩.特玩遊戲美學

雖然我對電玩沒啥興趣,抱著陪家人;孩子去觀賞的心情。


不過,藝術與否?


我覺得以欣賞的角度,還是讓人大開眼界,值得觀賞~


故事題材;角色創造;影像製作.....有很大的發想空間與創新技術…….




很特別的入門票_是遊戲中的人物造型~


好像每次都有各種不同的人物造型和顏色~


女兒最愛收藏一些特別和雜七雜八的東西~


這個新奇的玩意,最後當然也會在她的收藏品之列~






抽象特別的天花版 造型藝術



服務人員很熱忱的提醒~


國定假日:上午12點以前是親子活動日,全家親子參觀免費;平時:台北市學生持學生證參觀免費.


週日是家庭日,通常都排滿行程,有時甚至比上班還忙,昨天,剛好沒有特別行程,時間就空了下來,先生臨時起意,說要帶孩子一起去台北當代藝術館參觀。因為之前聽我說還沒去過當代藝術館參觀,每次都只是路過


去之前,並沒有特別去注意正在展什麼?大排長龍的,原來是展出【大玩.特玩遊戲美學】


原本,我對電腦遊戲就沒有太大興趣,抱著陪家人;孩子去觀賞的心情。


不過,還是讓我大開眼界,孩子也嘖嘖稱奇,直說太厲害了……畫得真好……….


素描功力真的很深厚,一筆一畫,筆觸線條都很精細…………..


故事內容題材;人物角色;影像創作……..真的有很大的想像空間與創新。


從素描繪圖轉為立體動畫影像的遊戲;從黑白轉變為豐富多變的彩色影像.....孩子看得很興奮……


老公也讚賞有加 ,還說這些遊戲十幾年前他就玩過 ,經由他的解說,我也更深入了解內容。


我對遊戲還是沒啥興趣,但創意元素、應用形式及美學特質,開啟了自己的新視野。


電腦遊戲究竟能否被視為一種「藝術」?這個議題的存在和爭論其實已經超過十年~


其實,藝術是主觀的意識,並沒有一定的規範,隨著時空變換、文化演進而改寫定義和風貌。動漫從流行次文化晉升為當代藝術;影像也從早期的紀錄性工具變成藝術表現的媒介。


電腦遊戲-科幻、恐怖、奇幻。結合創意元素、應用形式及美學特質。藝術家的創作,也開啟了電影藝術的紀元。電影;電玩遊戲~藝術家參與及源源創意因素,將早期冷門專業的「計算機」發展成生活大眾的「電腦」,進而成為兼具娛樂功能和藝術質地的平台與工具。


同時也展出多件動畫製作流程的示意作品,這些加上故事原始發想概念,以及本展所展出的草圖、圖像、影片等不同形式與階段的作品,孩子也能學習到「遊戲產業」與「遊戲美學」的創作精髓。


無論,遊戲該界定為藝術與否,我覺得以欣賞和開眼界的角度,都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