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彼此都歡喜自在,人生才圓滿

彼此都歡喜自在,人生才圓滿


 


賺錢~不是人生唯一目的~


雖然開店要能有賺錢才能永續發展,但賺錢不是人生的唯一目的~


 


我比較理想化,希望展現個人特色美感,堅持走自己手工創作的風格~


堅持自己的一點理想;兼顧興趣;可以自給自足過生活~


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有個小小空間可以發揮自我的創造,


喜歡天然質感;有能量生命力的水晶礦石~


堅持手工創造製作,結合異素材流行元素;設計有獨特性精緻的飾品風格。


 


---滿足於得到同好的認同~被肯定和支持的成就感---

 


當然,這一切~


~要感謝先生的支持,我才有發揮空間~


~感恩顧客朋友們的支持,我的理念才得以持續發展~


雖然是小小理想;也是上班工作的商業設計,


但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喜好;還可以過生活,也是喜悅的滿足與幸福~



 


大部分會進來的顧客朋友,都是氣味相投;磁場相近的人,


會欣賞喜歡我的設計,我常常覺得是一種尋求知音遇伯樂的感覺~


我的店~其實是在賣我的創意;服務;賣一種感覺;和有緣人結緣.......

 


當然,偶而也會有矛盾的心情~



比如,最喜歡沒有商業利益的純藝術,卻從事了商業設計~


還要兼顧市場和顧客喜好,才能延續生存~


開了店,喜歡交朋友;不喜歡做商人;也很害怕跟顧客討價還價..........


雖然也害怕人之間的是非;但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人的問題,


人生會有高低起伏;喜怒哀樂.....


 


最後,就是要學習~無法避免的,就要去勇敢真懇的面對~


學習放下與昇華 ~



 


~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初衷的熱忱~


學習以更美好的姿態去面對一切;用更完美的方式去詮釋生活~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盲點~我也有自己必修的功課~


自己也有很多的執著;倔強的脾氣個性和很多的情緒浮沉~


道理易懂;實踐不易~


其實,有時也覺得自己也沒有做得很好~


 


人世間,


無論人的個性有多頑強剛硬或角度有多銳利…..


無論自己有多少正義道德;不滿不快的情緒反彈,全部都會反射而回到自己的身上~


使力愈大,反彈力道就愈大……



最後,終究會被人生淬煉,而變得更圓融~



 




朋友相處,就是一種感覺~



彼此有分寸,相互尊重才能永恆~


相處之間,倘若有任何的不愉悅或誤解,


如果沒有機會修補,內心的圓就會有缺角,人生就會有遺憾,


彼此之間倘若有任何遺憾,內心就不能自在,人生也就不圓滿~


 



在人生道上,

五味雜陳的酸甜苦辣都會有,有喜悅也會有氣餒,


在道理之間,得了理若失了和氣,即使贏了~其實也是輸了~



得理亦饒人,給別人台階也給自己空間~退一步海闊天空~


彼此都要有歡喜心才是雙贏~



 


或許,自己的立場沒有錯~


對錯之間,只要有一方心裡不舒服,若彼此都沒有將結解開,相處之間心理便失去了平衡,


內心無法釋懷……就永遠無法自在………


最後,這種不舒服的念力,會累積在體內成為毒素,也會影響彼此的磁場,


造成的負面情緒也會一直影響而主導著思維和主觀意識………



唯有自己真心誠懇的放下,別人才能鬆手~


彼此也才能自在~

 



吃虧就是占便宜~也是為自己負責;也是自己的修為~


在面對人生種種課題時,檢視自己~


同時也考驗自己處理事情和應對能力........


驗收自己的正直與修為.........


能夠坦然面對自己~


誠墾果決柔軟的應對,才是成熟負責的的態度。



 



也或許,讓自己吃點虧,讓別人可以舒服些,自己更能安然自在~

彼此都歡喜自在,人生才圓滿。



 


凡事要正念,往好的角度去思考~


順應自然不要太強求~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佛家說:人生中所遇到的種種一切人事物都是有因緣的~


 


我也一直深信,在廣大浩瀚的宇宙時間軸中,人的相遇,都是有因緣的,


與各行各業不同階層的人接觸,不但增廣見聞,也是交朋友~


 


但無論如何,人之相處之道貴在真誠與圓滿~


 


佛語~【人心者隨時而移,物性者依境而改】



人生無常~世事也會有幻化……緣分有深有淺;有長有短……




 

緣分,就是奇妙的境遇~
無論長或短;
歡喜或嫌惡;
善緣或惡緣;
開心的或生氣的.........
都是【緣】
都是因緣,才會在宇宙的時間軸相遇~

不管如何~珍惜每個過程:每個因緣.........珍惜每個過程與緣分~


當然,不管過程與結果如何?
最後都轉為善緣,都有歡喜心,人生才圓滿~

 


祈願自己可以有智慧和慈悲,應對處事圓滿~昇華愛與修養~


 


 


3 則留言:

  1. 小太陽(小草86)2010年10月27日 凌晨4:51

    ~珍惜每個過程與緣分~
    ~廣結善緣,有歡喜心,人生才圓滿~ 寫得真好~

    [版主回覆10/27/2010 20:02:31]謝謝老師^O^晚安~

    回覆刪除
  2. 任何事都是以平常心看待~歡喜自在~
    我們也是相逢自是有緣~對吧~我當然以你為尊啦~
    早安~一切順心~
    [版主回覆10/28/2010 13:08:10]真的很感謝妳對我的認同支持與鼓勵~祝平安喜悅~

    回覆刪除
  3. 感同深受
    [版主回覆10/29/2010 21:00:27]謝謝~這麼棒的畫展,豈能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