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李興文的教育觀與真情告白


  1*10=1【代表維持原樣,沒有進步也沒有退步】



                  0.1*10=1.0000000001



  1.1*10=2.853116..........【代表每天進步一點點…..最後就進步很多】


  0.9*10=1.348678..........【代表每天退步一點點…..最後就退步很多】


 


我覺得李興文真的很用心在經營一個家和教育孩子~

李興文用數學方式來教孩子的這個邏輯概念


有智慧~我很喜歡~值得學習


 可以廣泛應用來教導孩子



     李興文是個嚴父,兒子小的時候,他施行打罵教育,兒子們常跪著聽訓


     他常對他們說:「為李家爭光,這是大孝。」



     也不滿老婆寵兒,他忍不住也碎唸:「婦人之仁啊,會害死他們。」


     李興文教養嚴格,兒子們的體能訓練也不放過~


     打球及游泳免不了,誇張的是回家就要跳繩,


     小學3年級就是1千下起跳,及向上引體彈跳,


     規定至少離地25公分,1500下也是免不了。


                 最後他下結論~~~他說:「我對他們喔,常提醒有三點:


                                         第一個就是做人要正直~


                                         第二個身體要健康~


                                         第三個讀書是自己的責任。」


   不過李興文也曾感嘆:他的用心,孩子似乎不懂~


   孩子叛逆期時,覺得自己好像很失敗~也很後悔以前對他們粗暴~


   現大兒子高中,二兒子國中,都是在叛逆期,


   他半年前跟兒子們長談,後悔以前對他們粗暴,現在都當哥兒們。


   現在,孩子也會主動將愛時髦時而染的金髮,理成平頭~


   代表~要下定決心好好認真讀書^o^


但他強調自己以身作則:「做到身教,希望他們將來也走我的路,這是一種傳承。」


                                         不過,他也強調~


                                         他是對孩子因材施教~


                                         我很認同學習別人好的方法~


                                         但每個孩子特質都不同,


                                         針對孩子的特性因材施教,最重要^o^


    昨天,無意中看到李興文與他夫人一起上節目,


    李興文的太太就是個相夫教子;樸實溫婉嫻淑的典型好太太~


 


    李興文對老婆的真情告白和對家的責任感與對孩子嚴格訓練的教育觀,


    令我印象深刻,給了我很大的感動與佩服~


 


   李興文說他在外面看來看去看那麼多……..


   最後,還是比較習慣回家聽老婆嘮叨……….


 


   李興文的真情告白~


   李興文說老婆,當年我跟妳~是先有了孩子才辦結婚登記的~


   照理說是該宴請許多賓客親友的~但是我們沒有~


   只有簡單2桌宴請親戚~便再也沒給妳其他交代了~


   沒有給妳一個完整的婚禮~這一點是我對不起妳


   第2件事...是你懷老2即將生產時~


   我人在外地拍戲~無法陪同妳生產~


   讓妳一個女人獨自面對這些事情~


   我知道女人生產~最需要的是老公的陪伴~


   但是我卻沒做到這一點~老婆我對不起妳


【不管我們往後將面對多少大風大浪~


請妳相信~我絕對會將我們家這艘船~


穩穩的..平平安安的開進港!!】


 


    這段簡單真實誠墾的真情告白………..


   不知讓都少人跟著哽咽感動不已……


    我想:


    這應該是很多女人心中最想要的一段話


    女人一輩子­


要的肩膀與依靠


 


1 則留言:

  1. 總覺得每一段感情總是需要經過萃煉才會變得更加踏實穩定,不知對否
    身為父母的總希望孩子能出人頭地,更勝於藍,適當的監督與指正是必須的,
    但千萬別把自己的夢想託付在孩子身上,給予重擔而生成壓力,造成反效果。
    PS:老婆的嘮叨是最動聽的符咒了,那天老婆不在嘮叨男人就該煩惱了
    [版主回覆08/28/2010 17:11:15]有智慧的男人
    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