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要有收穫
就要先付出
要有更多的收穫
就要更多的付出

來自美國BNI的創辦人Ivan Misner博士的原著書籍。
1986年Givers Gain正式成為BNI的核心精神,由來是受這篇故事啟發。

有一個小鎮,所有的居民都以種玉米維生。
其中有一位農夫種的玉米,每年都得獎,
除了把自己的農作物照顧得很好之外,
他還有一個祕訣:他會把自己田裡的好的種子分給附近的農夫.

農夫連續四年都得到冠軍,引發了記者的好奇心。
記者問老農夫是否有什麼特殊的種子別人無法擁有?
老農夫說,這種子是我特別篩選出來沒錯,但我都把他分送給我的鄰居一起種植。

記者不解。
又問說,你既然已分送給鄰居一樣優秀的玉米種子,那為什麼你種出來的玉米品質比別人都好?

農夫回答,因為玉米的授粉靠蜂媒播種,蜜蜂會在隔壁玉米田間飛來飛去傳播花粉,只有我的玉米田四周圍都是一樣最優秀的玉米授粉源,才能收穫最優秀的玉米果實。

所以,當農夫把好的種子分享給周遭的人,提高大家的玉米品質後,自己只要再多費點心,他種出來的玉米依然還是最好的.

而我分享給隔壁鄰居的優良玉米種子,他們都只留著自己用,沒有分享出去,無法收穫最優秀的玉米果實。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玉米田理論-共享共好
Givers Gain 付出者收穫

「物以類聚」效應
大家都好,每個人都會被推著一直前進,往好的方向發展, 
 從「共享」開始,組織成員自然會發揮「野雁」互相激勵鼓舞的天賦,達到「共好」的境界!

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生活像播種ㄧ樣,
開心的種健康、種付出、種漂亮、種福氣、種寬容、種感恩、種善因、種善念、種智慧種子⋯
所有的一切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祝福大家都豐收💕💕💕

圖文網路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