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孩子塗鴉畫~幸福塗鴉牆

幸福塗鴉牆

幸福塗鴉牆~媽媽陪著女兒一起玩^^
從幼兒時期,我就給孩子一面"塗鴉牆"............
常常,他們會偷偷摸摸的掀起窗簾......塗ㄚ塗~畫ㄚ畫.......
女兒念幼稚園時,                           
心血來潮.....
我與她一起直接用手沾滿 廣告顏料 墨汁在牆上 塗塗抹抹.......

以前,父母是威嚴打罵的教育方式~
我想給孩子多一些自由發展生長的空間,
只要是不踰越規矩道德的範圍,
我都會盡量給孩子空間,給她們一面塗鴉牆.........

他們總是越界~延伸到整片門;掀起窗簾偷偷畫.........畫滿了整片牆,拔比會幫忙刷白,讓他們繼續塗鴉~

每當孩子畫了甚麼;寫了心式日記;積木黏土做了城堡;做了甚麼~我總是充滿驚奇的鼓勵眼神~

小孩有用不完的精力;很多天馬行空的創意,父母總是最懂得欣賞自己的孩子;也最能發掘他們的長處~

當媽的我,孩子做了甚麼,我都覺得真的好棒~
只是,有時也會擔心:給太多的鼓勵,
以後會不會沒有被批評的抗體,會不會經不起一點點小小的挫折............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砂紙/粉彩

每個當父母的都覺得自己的小孩超棒~   我當然也不例外~

每次他畫完,我總是誇讚他真的很棒~

【幼稚園時期在  蘇荷美術  學習時的畫作】

幼稚園中班時期~

那時,他連自己的名字都還不太會寫,握筆也還不穩,幾個英文字母的名字寫的歪歪扭扭的~但做媽的我,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可愛極了,滿心的歡喜~



兒子讀小二時,看見我在工作桌旁插著一盆菊花小品~

      興致一來,隨手拿來一張不用的紙,在背面畫下這幅小品~

        ~ 紫色菊花配上瑪瑙,瑪瑙成熟時裂開爆出種子~


孩子塗鴉畫

他的畫線條刻畫很銳利也都有故事性,
應該也有一些心靈層面的部分是我不懂的~

孩子塗鴉畫

孩子塗鴉畫

記得有一次, 發作業時他發現自己的作業沒有發回,
於是問老師~
老師覺得他當時有些畫作 不錯,將它拿到別的教室交流分享.
他竟然拗住了~ ~~理由只是因為老師沒有事先知會他~
每個孩子個性不同~如果是姐姐會覺得很開心與榮耀~



兒子幼兒時期于蘇荷美術---工具之美


兒子幼兒時期于蘇荷美術---工具之美

孩子塗鴉

孩子塗鴉



女兒塗鴉
女兒塗鴉~
紙杯塗鴉~女兒手很巧,很喜歡手工藝類的東西,常常剪剪貼貼畫畫.
紙杯塗鴉~女兒手很巧,很喜歡手工藝類的東西,
常常剪剪貼貼畫畫...頗有媽媽美工時期的特質...........

1 則留言:

  1. 高駿華~瓏丁藝文工作坊2011年9月26日 下午6:14

    小朋友的畫真是很有意思
    這一片塗鴉牆全世界獨一無二
    是留給孩子的最珍貴紀念品
    要好好珍惜啊
    我兒子一歲開始的塗鴉作品
    我就一直保存著
    偶爾看看真的很有趣耶
     
    [版主回覆09/27/2011 13:49:39]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塗鴉牆~
    謝謝高老師的鼓勵^^
    你的兒子將來一定很出色~
    有個藝術大師的爸爸,
    每天沉浸在幸福的藝術家,真的好幸福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