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女兒第一次畢業旅行

女兒第一次畢業旅行,滿懷期待興奮~


第一次自己跟同學外宿~


第一次跟同學當室友床友~


第一次可以像個大人般不受約束,自己決定幾點睡覺~


第一次跟同學泡澡,三四個小女生一起擠在一個浴缸;


一起分享成長過程的經驗與喜悅~


 


聽說台北冷颼颼~~~


幸好老天爺很厚愛,天氣晴朗,不冷不熱,很適合郊外踏青~


花東風景秀麗~


但孩子們高昂興奮的情緒,不是因為花東有多漂亮好玩;食物有多美味;飯店有多高級……


最重要的是~


他們即將畢業,他們要緊握同學們相聚在一起的共有時光……….


 


同班同學一起出遊;一起搭車;一起同桌吃飯;一起住宿~


在火車上,嘻嘻鬧鬧…….玩得不亦樂乎~


在旅館內,不捨得睡覺,想要通宵聊天到天亮 ~


行程結束,不捨得結束~


.............................................


這將會是他們一生中一段很美好難忘的體驗與回憶~


.............................................


小女孩長大了~


女兒比我想像中更獨立成熟,根本不用我照顧~


 


他們互相友愛;也懂得照顧較弱的同學,充分展現同儕之愛~


 


雖然,我跟隨去參加旅行,幫忙照顧同學們~


但我刻意給他們空間,不想給他們太多的約束,


讓他們體驗長大~


只要不逾越秩序道德和安全規範,


這三天就任由他們自由的盡興玩樂耍鬧~


大人們只要從旁協助一下秩序管理和集合時間的掌控就好~


 


藉此機會~~~


讓大人學會放下~


讓孩子們學習自主獨立和團隊精神~


 


陪孩子去參加畢業旅行,三天兩夜~
雖然因此必須店休三天,
但是在幫忙照顧班上孩子的過程中,也在孩子身上學習很多~


導遊熱忱用心;很有條理的打理五六百個學生,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老師家長們熱情參與耐心付出的大愛,很讓人佩服感動~


昱儀媽咪說:這次感覺上她的收穫好像比小孩還更多,還多交了幾位聊得來的朋友~

其實,我的收穫好像還更多哩~

很感謝這次昱儀媽媽熱心幫大家拍照;


彥瑋媽媽很主動細心耐心的照顧較弱同學;呵呵~連我也一起照顧唷~

真的很值得學習;很令人敬佩~


而且可以陪孩子們一起成長,

也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一段很美麗回憶


 




1 則留言:

  1. 孩子大了~真要學會放手~太關心~孩子也會煩~
    [版主回覆03/10/2011 13:47:28]的確是~他們遠比我們想像中更獨立~
    有時,其實大人也在依賴那份被孩子需要依賴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