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奇特美食-鹹香柚子皮


奇特美食-鹹香柚子皮



                 


[Huh!!!! 炒柚子皮? 聽都没聽過... 好噁!!!!]


上至家人...下至周圍的朋友都是這反應


 


搞得自已好像怪人一樣...


 !!!! 真的没人拿柚子皮來做菜嗎?


 還是以前家裡窮...我家媽媽饑不擇食?


 這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家常料理~~阿...... 





 


 上網看看吧...


 真的是有関於“炒柚子皮” 這道料理的文章...




 還有87,100這麽多....


 以後可以光明正大的當着大家的面前...大口吃大口




 我家媽媽只對柚子皮有興趣...


管你的柚子肉多香甜多汁


皮不够厚她就看不上眼


看到人家丢棄就會覺得很浪費 



 




 上網找資料才知道柚子皮有這麽多好處:


柚子皮的白瓤具有養顔美容


降低菜的脂肪含量


化解油腻...清火上品


健胃...化痰...解酒...



 


       柚子皮的處理步驟:


柚子皮削去外面的一層青皮


取出白瓤切片,可以稍微却厚一點


接下来放入滾水中氽燙1-2分鐘, 把滾水倒掉


接着用冷水浸泡柚子皮, 2小時換一次水, 以去除苦澀味, 換大約2次即可


把柚子皮擠乾水分備用 



     



氽燙過的柚子皮


紅粉菲菲的...透透的...亮亮的....



 

 


 做法也超簡單:


將蒜蓉、紅葱蓉、薑絲放入油里爆炒(油稍多)


放入略剁的蝦米爆出香味, 加入豆瓣醬後繼續拌炒至香


倒入半飯碗清水、適量醬油、鹽、糖


 水燒開後倒入擠乾水分的柚子皮, 柚子皮像海綿一樣, 很快會把水分吸乾


 所以要很有耐性的慢慢的..邉炒邉用鍋鏟按壓出水分...


 加入紅辣椒絲...炒至乾即可


                     





鹹鹹的..香香的..绵绵的..辣辣的..


 伴着柚子的清香


配飯..下粥...


  都是我和媽媽不想割捨的美味 


2 則留言:

  1. 小太陽(小草86)2010年7月26日 晚上10:26

    哇~我第一次知道柚子皮可吃
    [版主回覆07/27/2010 17:08:24]哇哈~我也是耶!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是你家的私房菜哩~有點不敢想像吃下去事什麼感覺。
    [版主回覆07/29/2010 22:07:00]感覺好像菜埔~中秋節快到,柚子 盛產,可以嘗鮮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