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插花老師的小黃狗


插花老師的小黃狗

中華花藝林雪玉老師敘述小黃的故事:約8年前我於大安路設立工作室,當時小黃每日睡於大門口,每當我外出時,牠就主動的追隨我到車站目送我上車,自己再乖巧的回到樓梯口等著,一直到我回來為止......  

幾個月之後我被小黃之真情感動,就正式收養住進家中,結束牠流浪生涯。

        幾年前我身體不適極為嚴重,醫囑須每日散步運動,還好有小黃每日默默陪伴著我,如親人一般,讓我得到莫大的慰藉,身體也逐漸好轉,因此我與小黃之間有了更濃郁的感情。

在這期間,每當我外出辦事或至敦南sogo買菜,不管時間長短,牠一定守在門口,靜靜的等待,直至我出來,羨煞許多人,而許多熟識小黃的人,也會跟我敘述牠過往感人故事,甚至連管理員都嘖嘖稱奇小黃的聰明懂事。

 

     

  

小黃~我們都認識~
       常常跟著老師來逛『我的飾』
有時還會自己跟我敲敲玻璃門,進來吹冷氣和討水喝~

       有一次,老師外出插花展,沒有帶他外出,他找不到老師,
       就來店裡找老師,到最裡面去東看看、西尋尋,找不到老師很是失落,很讓人心疼~

       兩個孩子對牠又愛又怕~愛牠~又怕餵食時,小黃太興奮咬到他們的小手~

         幾天前,小黃獨自出門,一向聰明伶俐會觀察車輛,自己很會穿越馬路的小黃,竟發生車禍...

      老師傷心不已,一直自責沒有陪伴牠出去,食不下嚥,整個人消瘦,令人鼻酸心疼~

       對老師而言,小黃,不是寵物,牠是她的孩子,是家人也是親人~

       也許是哪一世結下的緣分吧~

       小黃給老師照顧是牠的福氣、老師對牠也有作伴依賴的情愫在~

拍攝於
ADORES 我的飾-飾品創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